美新兩國領導人表示將加強經貿等領域合作

2016年08月03日 09:11:4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8月2日電(記者周而捷)美國總統奧巴馬2日在白宮與來訪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舉行會談時表示,將在經貿和安全等領域加強合作,以推進兩國戰略夥伴關係。

  兩國領導人表示,美國與新加坡將在稅務問題上展開更緊密合作,並在智能城市發展和數位創新等領域開拓合作機會,從而進一步拓展兩國間的經濟紐帶。

  兩國領導人當天發表的聯合聲明強調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在經濟和戰略上的重要性,敦促所有參與國家盡快予以簽署,並表示將繼續致力于加強各參與國的貿易能力建設。

  在安全領域,兩國領導人表示,將在多項雙邊戰略與防衛協議框架下繼續保持兩國間強有力的雙邊防衛夥伴關係,並致力于推動構建更開放和安全的互聯網環境。

  面對國際恐怖主義的挑戰,雙方重申,美國和新加坡作為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成員,將致力于削弱並擊潰這一極端組織。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雯 劉瓊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32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