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六屆翰墨傳情藝術展開幕

2016年08月02日 16:55:3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8月2日電(謝曉語)第六屆翰墨傳情藝術展開幕儀式1日在新加坡舉行。今年藝術展以“禮”字為主題,讓觀眾在參展過程中了解到東西方對“禮貌”的不同詮釋。

    參展作品出自韓國、新加坡、中國大陸、香港特區以及臺灣地區等國家和地區的藝術家,涵蓋繪畫、書法、攝影、音樂,戲劇等諸多種類。據悉,此次藝術展將通過書法作品拼貼,創作出一幅挑戰新加坡記錄的書法大幅作品。

    開幕式上,翰墨傳情籌委會主席莊朝喜(左一)、白沙—榜鵝集選區國會議員兼通商中國總裁孫雪玲(左二)和中國畫家陳學良(右一)一起用中國傳統筆墨紙硯書寫本屆翰墨傳情主題“禮”字。(謝曉語 攝)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文化參贊肖江華、白沙—榜鵝集選區國會議員兼通商中國總裁孫雪玲、新加坡旅遊局代表黃俊傑、翰墨傳情籌委會主席莊朝喜和中國畫家陳學良等嘉賓出席了本次開幕式。

    開幕式上,金航國際集團董事長林璒利(左一)向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文化參贊肖江華(右一)贈送紀念品。(謝曉語 攝)

    肖江華致辭説,由于中新兩國地緣相近、文化相似,中新文化領域的交流發展迅猛。文化交流促進了不同背景人民之間的了解,對增進國家間的友誼發揮了獨特的作用。他説,參與“翰墨傳情”活動已經五年,見證了活動規模日益擴大、活動內容愈發豐富的歷程,影響力地逐步提升。尤其是“翰墨傳情”走進學校,通過繪畫或書法等傳統中華藝術形式組織兩國的中小學校學生進行面對面交流,對兩國未來友好關係的傳承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孫雪玲表示,新加坡是一個多元、多種族的社會,不同文化之間的融合與並存在新加坡展現的淋漓盡致,如何經營多元文化是新加坡面臨的重要課題。“翰墨傳情”能夠持續舉辦六年,説明文化傳播在新加坡社會得到了一定的關注和認可,更多的新加坡人能夠通過這一活動領略中華書畫的風採,增強文化認同感。另外,主辦方也為來自新加坡、中國和馬來西亞的同學們搭建了一個交流的平臺,讓他們從小放眼世界、增強跨文化的互動,增進彼此的理解和尊重。

    翰墨傳情藝術展自2011年舉辦至今,已成為新加坡當地一個具有影響力的文化、藝術交流平臺,旨在弘揚傳統文化藝術與價值觀,提升當地民眾藝術鑒賞能力,激發民眾學習中華文化的興趣,加強各國民間友誼,並通過慈善義賣獻愛心支援公益。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倩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46129198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