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俄媒:俄羅斯肉類制品或將進入中國市場
2016年07月26日 07:19:38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俄媒稱,俄羅斯加大向中國的食品供應量,盡管針對某些産品依然還有限制。有些品類的增長量驚人。比如植物油出口同比增長了9.4倍,蜂蜜、麵粉和冰激淩的出口量也增長了數倍。

  據俄羅斯衛星網7月25日報道,5月末時,世衛組織宣布,俄羅斯是"無需疫苗的無口蹄疫"國家。這種情況大大促進了俄羅斯肉製品進入中國市場的雙邊談判進程,盡管還有問題需要協商。俄羅斯一些大型廠商已經宣布準備進入中國市場,比如"Miratorg"、"Cherkizovo"和"Rusagro"。而且,這些公司借助于向香港供應禽類副産品的經驗已對中國內地客戶的需求有了一定的了解。

  據"Cherkizovo"公司戰略市場負責人安德烈·達理諾夫介紹,對于俄羅斯農工業來説,中國市場潛力無限。

  他説:"我們已經連續兩年參加中國的農産品展覽會。發現中國對俄羅斯食品情有獨鐘,認為這些産品生態清潔、有害成分極少。因此,對我們的産品感興趣。為此,‘Cherkizovo'公司計劃在中國市場開放後成倍數地向中國供應肉製品"。

  很多專家認為,要進入中國市場並不容易。俄方必須幾乎從零開始構建物流體係。目前,中國主要通過海運從美國東南部港口進口主要食品。那裏已經建起完善的基礎設施。但是,如果俄羅斯想在東部地區發展養禽業和養豬業,那麼,這些交通問題將在很大程度上得到解決。從俄羅斯遠東地區向中國供應肉製品要更快些,而且能夠減少支出。

資料圖片:中國消費者在一家超市內選購肉類。新華社發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田穎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1776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