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一帶一路”倡議成為世界經濟增長新引擎
2016年07月19日 14:11:12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7月19日電(黃菲)“慧眼中國環球論壇”2016年會18日聚焦“一帶一路”倡議。參加當日分論壇的嘉賓一致認為,在當前全球經濟普遍下行的背景下,“一帶一路”倡議是沿線國家乃至世界范圍內的經濟增長引擎,而在互聯互通的實踐中,如何求大同存小異,發揮這一倡議的“協同”優勢,不僅需要智慧,還需要時間。

    分論壇主題為“‘一帶一路’對中國及其夥伴國的變革式衝擊”,來自金融、船運、供應鏈管理與通信領域的多名企業高管參與討論。

    “慧眼中國環球論壇”2016年會于7月18日在新加坡開幕。圖為“‘一帶一路’對中國及其夥伴國的變革式衝擊”的分論壇現場,嘉賓從左到右為中國工商銀行新加坡分行副總經理曹雲川,中國電信國際(新加坡)總經理戴琳,《聯合早報》中國新聞組主任韓咏紅(主持人),廈門國貿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何福龍,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主席、太平船務 (私人)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張松聲,廈門建發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小敏。(林城 攝)

    中國工商銀行新加坡分行副總經理曹雲川表示,中國不缺産能、管理經驗和資本,要實現寬領域、多層次的“互聯互通”,就必須逐漸探索出符合國際規則、法律制度以及文化特點的方式和規則。他説:“中國工商銀行新加坡分行充分利用新加坡的地緣及文化優勢,借助區域共同發展‘一帶一路’的東風,正密切地與新加坡政府及企業開展合作。”

    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主席、太平船務(私人)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張松聲在發言中談道,“一帶一路”不僅是中國的,而且是世界的,在“五通三同”的內涵下,最大程度的釋放紅利,惠及各地企業和人民,才能得民心、行長久。

    廈門建發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小敏的觀點獲得嘉賓的一致認同。她説,“一帶一路”涉及國家眾多,且協同難度很大,因此各國應在“最大公約數”的前提下,在政策、設施、文化上進行溝通,才能一步步慢慢走下去,共謀發展。

    中國電信國際(新加坡)總經理戴琳、廈門國貿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何福龍也出席該論壇,並在跨境通訊基礎設施建設與服務,以及企業“走出去”、開展海外經貿合作方面分享了各自的經驗。

    創立于2010年的“慧眼中國環球論壇”,旨在成為一個高規格、高效互動、全方位剖析當代中國的中立平臺。在為期兩天的論壇中,來自中新兩國和本地區超過450位專家學者、企業家圍繞中國經濟轉型升級、中國和區域經濟前景與機遇展開討論。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胡雋欣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91589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