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交通部:發現裂痕的中國造列車並無安全問題
2016年07月06日 16:45: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社新加坡7月6日電(記者馬玉潔)針對媒體關于新加坡退回26輛車身出現裂痕的中國制造地鐵列車的報道,新加坡交通部5日晚發表聲明,強調這批返廠列車並非出現結構性裂痕,列車安全性能未受影響。

  聲明表示,當局在2013年對這批列車進行檢查時發現瑕疵,主要為車身一些細小裂痕。鑒于列車處在保修期,交通部3年來已分批將部分列車運回青島廠房免費更換車身。聲明強調,這些瑕疵都是表面裂紋,不會影響列車係統和性能的安全性。

  為進一步澄清公眾對列車安全性的疑問,新加坡交通部在聲明中表示,發現列車車身上的裂痕後,新加坡方面和中國廠商每月都對列車安全性能進行測試。2013年,第三方機構評估確認列車在行駛中是安全的。

  此前有媒體報道説,列車車身將于2023年之前完成更換。對此,新加坡交通部在聲明中説,廠家表示將在2019年完成所有更換工作。

  據當地媒體報道,新加坡政府在2009年斥資3.68億新元(約合2.72億美元),向日本川崎重工業公司和中國南車四方機車組成的合資企業購置了22輛列車,後又增購了13輛列車。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黃銳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17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