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金管局吊銷瑞士瑞意銀行執照
2016年05月24日 19:35: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社新加坡5月24日專電(記者馬玉潔)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央行)24日吊銷了瑞士瑞意銀行在新加坡的商業銀行執照,原因是該行嚴重違反新加坡反洗錢規定以及多次出現管理不善和瀆職等問題。

  新加坡金管局當天發布公告説,瑞意銀行6名高管及員工的姓名已被轉交至檢察機構,以調查這些人的行為是否構成犯罪。瑞意銀行因違反反洗錢規定被金管局罰款1330萬新元(約合964萬美元)。此前,該銀行因涉及馬來西亞一馬發展公司相關的交易而受到調查。

  公告説,2011年金管局發現瑞意銀行存在政策程式疏漏和執行不力等問題,該行隨後進行了整改。2014年金管局發現該行在資産調查等監管方面存在嚴重漏洞,建議其管理層加強風險管控流程和內部管理。2015年金管局再次發現該行多次違反反洗錢規定。

  新加坡金管局局長孟文能表示,此次事件是對所有金融機構的一個提醒,它們必須認真對待反洗錢職責,確保提高監控能力和警惕性,管理層也必須強調誠信和風險意識。

  這是新加坡金管局自1984年以來首次吊銷商業銀行執照。瑞士瑞意銀行自2005年11月起在新加坡以商業銀行執照營業,提供私人銀行服務。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劉瓊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924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