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感受新加坡空軍開放日
2016年05月21日 16:23: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社新加坡5月21日電(記者包雪琳)21日是新加坡空軍開放日。這天清早,巴耶利巴空軍基地門外排起了長隊。人們期待著近距離了解和觸摸新加坡空軍的各式軍機與裝備,觀看呼嘯于頭頂的飛行表演,體驗空中飛行的樂趣。

  今年新加坡空軍開放日的主題是“捍衛我們的領空”。隨著空軍總長陳尉民準將宣布活動開始,空軍基地傳來“發現來意不明飛機正在逼近新加坡領空。呼叫戰鬥機組,出動!”的警報聲。隨後,4組戰鬥機機組人員分乘兩輛軍車快速駛入停機坪,停機坪上的4架戰鬥機在引擎的巨大轟鳴聲中依次騰空而起,開始執行攔截“入侵敵機”的任務。

  這是一次平日難得一見的軍事表演。據介紹,參加表演的包括F-15SG戰鬥機、F-16戰鬥機以及直升機等。在30分鐘的飛行表演中,新加坡空軍部隊還模擬演示了對空、對地打擊和空防聯合作戰等一係列戰術動作。此外,紅獅跳傘隊進行了傘降表演。

  新加坡空軍開放日裏,除飛行表演外,參觀者還可以參觀停放在巴耶利巴空軍基地的20多架軍機和地面空防裝備、空軍互動展覽廳,體驗空中飛行,以及聽取空軍作戰能力介紹等。

  展出的軍機和空防裝備包括戰鬥機、直升機、無人偵察機,以及SPYDER地對空導彈係統等。活動期間,公眾還可以觀摩新加坡空軍演示為F-15SG戰鬥機挂載導彈過程。

  新加坡空軍開放日2016組委會副主席、巴耶利巴空軍基地指揮官王介新上校表示,希望通過開放日活動,讓公眾對新加坡空軍有更多的了解。

  據悉,與2011年新加坡空軍開放日活動相比,今年的活動更加注重公眾體驗。“我們在展廳增加了很多電腦模擬係統,讓公眾有機會體驗‘駕駛’各種型號飛機的不同感受,”新加坡空軍開放日2016組委會策劃與管制主任何子彬説。

  此外,主辦方還提前通過網絡報名抽簽送出3000張票,中簽者可免費乘坐包括運輸機、直升機等多種飛機,體驗空中飛行的樂趣。

  此次空軍開放日活動籌備將近一年,活動將持續至22日,預計將吸引15萬人參加。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楊婷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908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