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第四屆“新加坡華語電影節”開幕
2016年04月30日 09:00: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社新加坡4月29日電(記者包雪琳)由新加坡電影協會和新躍大學新躍中華學術中心聯合舉辦的第四屆“新加坡華語電影節”29日晚拉開帷幕,6部短片組成的開幕片《短片驚嘆號》率先上映。

  今年的華語電影節分為“華夏風情畫”、“紀錄片視角”、“華流短片展”、“話説華語片”4個單元,參與放映的華語電影有60部,包括16部劇情片、9部紀錄片和35部電影短片。

  和往年相比,今年電影節的短片數量大幅增加,為此主辦方把短片單元改名為“華流短片展”。這些來自中國大陸、中國香港、中國臺灣、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作品被歸類成短片集。

  據介紹,今年電影節的一個看點是以“電影中的華語電影”來建構“話説華語片”單元,以展現不同時期和地區的華語電影的發展。有的以電影人為主軸,有的以一個時代的電影群像為重點,還有的將焦點放在百年華人影劇院的興衰。

  新躍大學新躍中華學術中心主任郭振羽教授在開幕式上説,每部電影都是一扇窗戶,希望觀眾可以打開窗戶,看到窗戶背後多姿多彩的華語電影世界。

  新加坡電影協會主席陳繼賢在致辭中説,雖然“新加坡華語電影節”到今年只舉辦了4屆,但規模逐年擴大。希望“新加坡華語電影節”能夠促進交流,成為華語電影世界的“萬花筒”。

  據悉,今年的華語電影節將持續至5月8日。除電影放映外,電影節還安排了“華語電影面對面座談會”,旨在增進交流,寓文化傳播、教育和娛樂于一體,推廣多元華語電影。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胡雋欣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8946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