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林丹、諶龍進入新加坡羽毛球公開賽八強
2016年04月15日 08:54: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社新加坡4月14日體育專電(記者馬玉潔)2016年新加坡羽毛球公開賽14日進入第三日的角逐,中國隊戰績不俗,頭號種子諶龍苦戰三局後與林丹、田厚威、王睜茗一起打入男單八強,上屆女單冠軍孫瑜和隊友何冰嬌則拿到了女單八強的通行證。此外,雙打方面中國隊也有八組選手分別進入八強席位。

  男單方面,中國隊有四名選手攜手進入八強。不過,排名世界第一的諶龍當天再次讓觀眾捏了一把汗。在與泰國選手文薩的交手中,他在17:21先輸一局的情況下,最終以21:18及21:9逆轉進入八強,同時也取得他在新加坡羽毛球公開賽的最好成績。他將在15日的比賽中與中國香港的伍家朗爭奪準決賽權。

  諶龍在賽後表示,當天的比賽非常艱難,“我非常粗心地丟掉了幾分,而且我在比賽中打得不夠細致”。

  這是諶龍首次進入新加坡公開賽男單八強,他對比賽結果表示開心。此外,由于對手文薩先後奪得過新加坡羽毛球公開賽的兩屆冠軍及兩屆亞軍,諶龍也表示,自己很開心“幹掉了全場最強的對手”。

  與諶龍相比,林丹的勝利則顯得相當輕松。他以21:13以及21:7輕松擊敗印尼年輕選手喬納坦。在賽後接受採訪時林丹表示,自己對比賽的節奏掌控很好,未給對手任何機會。他將在15日的四分之一決賽中對戰新加坡公開賽2013年的冠軍、印尼選手湯米·蘇吉亞托。

  此外,中國選手田厚威、王睜茗也以2:1的相同比分分別打敗對手,順利晉級。

  女單方面,世界排名第14和第15位的年輕選手孫瑜、何冰嬌晉級八強。其中,去年新加坡公開賽女單冠軍孫瑜以21:16、21:11輕取日本對手、世界排名第四的奧原希望,而何冰嬌則在11:21先失一局的情況下力挽狂瀾,以兩個21:14擊敗印度選手辛德胡,拿到八強資格。

  此外,男雙選手張楠/傅海峰、李俊慧/劉雨辰、柴飚/洪煒,女雙組合陳清晨/賈一凡、田卿/趙蕓蕾,混雙組合徐晨/馬晉、王懿律/陳清晨、劉雨辰/湯金華也都闖入八強。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胡雋欣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8897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