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羅傑斯:中國是過去30年來最成功的國家
2016年03月18日 14:44:39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3月18日電(蔣琰 解婷婷)國際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近日在新加坡接受了新華網獨家專訪。他期待中國加速推進目前正在進行的一係列金融體制、投資消費等領域的改革。“中國是過去30年來世界上最成功的國家,中國有能力引領世界迎接新事物”,羅傑斯説。

    圖為國際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資料圖片)

    2015年,中國經濟增長6.9%。今年兩會政府工作報告也首次給出了2016年經濟增長預期目標6.5%-7%的區間范圍。羅傑斯認為,這主要受世界經濟增長趨緩的影響,尤其與中國有經貿往來的主要國家都面臨問題,導致中國與這些國家經濟關聯的部分也會受到影響。

    但羅傑斯表示,中國的環保企業將繼續強勢增長,它們成長的空間很大。

    在談到人民幣國際化目前的發展現狀和前景時,羅傑斯表示,中國在推動人民幣國際化這一進程中表現得非常好,希望人民幣國際化的腳步不要放緩。

    在羅傑斯看來,人民幣自2005年以來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堅挺的貨幣。但經過11年的發展,人民幣也需要一定的調整和穩定期,這是過去幾個世紀以來世界和各種市場的運作規律。

    在談到“一帶一路”倡議時,羅傑斯認為,這一倡議與航海、探險、鐵路建設、電報、電話等一樣,改變了整個世界地理格局。

    “這一令人欣喜的改變,將會使得亞洲和歐洲的許多地方發生劇烈改變,尤其是東南亞一些欠發達國家,可能會因此興起,”羅傑斯説。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解婷婷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811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