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空客:未來20年亞太仍將是航空業最強勁市場
2016年02月16日 23:55: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社新加坡2月16日專電(記者馬玉潔)空中客車公司16日在當天開幕的新加坡航展上表示,未來20年,亞太地區仍將是航空業表現最為強勁的市場,並將在引進新機型方面發揮主導作用。

    在當天舉行的發布會上,空中客車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法布裏斯·布利葉介紹,2015年,空客直接或通過租賃方式向40家亞太地區用戶共交付282架新飛機,佔空客全年飛機交付總量的44%,充分顯示出亞太地區對空客的重要性。

    空中客車公司客戶事務首席運營官雷義同時發布了空客對亞太地區的最新航空市場預測。雷義表示,未來20年亞太地區旅客運輸年均增長率達5.6%,預計將需要約12810架新飛機,價值2萬億美元,佔全球同期新飛機需求總量的四成。其中,未來20年,亞太地區對于寬體機的需求將佔到同期全球需求的近一半,單通道飛機的需求則將超過同期全球需求的三分之一。

    談到亞太地區繼續引領全球航空業發展的原因,雷義説,該地區不斷增長的中産階層人數是最主要推動力。

    “中産階層是推動航空業發展的主要力量,而亞太地區中産階層的進一步擴大是我們這個産業的增長引擎,因此,該地區的航空市場將繼續保持世界任何其他地區市場都無法比擬的強勁增長,”他説。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孫廣見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24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