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舉行2016年新春招待會
2016年01月27日 09:10:56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1月27日電(記者馬玉潔 蔣琰)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26日晚舉辦新春招待會,新加坡各界數千人與會共同慶祝新春佳節。

圖為1月26日,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陳曉東在2016年新春招待會上致辭。(照片由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提供)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陳曉東在招待會現場致以新春的問候和祝福,祝願猴年新加坡和中國各自的發展以及中新關係在猴年飛步前行。

    陳曉東在回顧2015年中國的發展時表示,這一年中國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各項事業蓬勃發展,“十二五”規劃圓滿收官,13億人民離中國夢越來越近。他説,盡管中國經濟遇到新挑戰,但前景依然廣闊而美好。

圖為1月26日,陳曉東大使等嘉賓在2016年新春招待會上撈魚生。(照片由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提供)

    陳曉東指出,2015年對中新關係是歷史性的一年。這一年,兩國元首實現歷史性互訪,確立中新“與時俱進的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新定位;經濟上,2015年中國對新投資同比增長近3倍,雙邊貿易額在兩國各自對外貿易中所佔比重進一步提升;兩國人文交流成果豐碩,每天超過一萬人往返中新之間,每天都有至少3起民間交流、友好活動在兩國舉行,全年中國大陸來新旅遊突破200萬人次。

    展望新的一年,陳曉東説,2016年是李光耀先生首次訪華40周年,也是全面落實習近平主席訪新成果的開局之年。中新第三個政府間合作項目正式啟動,中新自貿協定升級朝年內完成談判的目標邁進,人文交流呈現新年新氣象,兩國關係將與時俱進。

   1 2 下一頁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胡雋欣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8674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