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首屆中新互聯網論壇聚焦數字經濟合作
2016年01月19日 21:45: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社新加坡1月19日專電(記者馬玉潔)首屆中新互聯網論壇19日開幕,與會者就“數字經濟助力中新合作”這一主題探討中新互聯網産業合作前景。

  在主題為“共贏共用互聯網發展機遇”的分論壇中,中國的小米公司、軟通動力、彈幕視頻網站AcFun、新加坡三大電信運營商之一的星和公司及新加坡創行投資有限公司等嘉賓認為,新加坡和中國市場具有互補性,雙方可以在技術和市場方面探討合作空間,並攜手拓展第三方市場。

  創行投資首席執行官何豪傑説,新加坡擁有先進的技術及較強的研發能力,但缺乏創新公司迫切需要的市場,而中國剛好提供了龐大市場。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副局長蔡特鑫對記者説,新中在傳統産業領域合作碩果累累,在數字經濟領域仍有很大合作空間。他表示,中國的數字經濟蓬勃發展、互聯網企業拓展迅速,但是中國市場主要依托單一文化和單一語言,而新加坡雖小卻因自身多元種族的特點以及背靠東南亞大市場的優越地理位置,熟悉和了解不同文化和不同發展程度的市場需求,兩國在這方面可以取長補短、共同合作。

  滴滴出行首席發展官李建華對記者表示,滴滴出行已投資了新加坡本地的第三方打車軟件Grabtaxi,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夠讓中國遊客在新加坡出行時通過滴滴即可預約計程車。

  小米公司首席財務官周受資表示,除了在新加坡銷售,小米的很多産品都是通過新加坡出口到印度以及印尼等市場。軟通動力執行副總裁方發和認為,在“一帶一路”倡議大背景下,很多中國公司在努力走出去,但在東南亞以及歐洲,中國公司單獨走出去的力量仍然有限,因此很多企業希望與新加坡合作拓展海外市場。

  目前,新加坡政府正在推進數字經濟,政府將投資4億新元(約合18.4億人民幣)發展數字經濟。中國推行的“互聯網+”行動計劃旨在推進數字中國的建設,發展分享經濟,支援基于互聯網的各類創新,提高發展的品質和效益。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范雲波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828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