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牛車水點亮彩燈迎接猴年春節
2016年01月16日 22:51: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社新加坡1月16日電(記者 包雪琳)新加坡牛車水16日晚點亮2668盞彩燈迎接春節,新加坡總統陳慶炎出席亮燈儀式,正式拉開慶祝猴年春節的序幕。

  當晚的亮燈儀式在牛車水新橋路、余東旋街中央的露天舞臺舉行。陳慶炎等嘉賓點亮舞臺中央蟠桃造型的彩燈,牛車水街道中間及懸挂在街道上方的彩燈隨即被點亮,燈光絢麗璀璨。隨後,來自新加坡、中國及馬來西亞的表演團體以神話故事《西遊記》為主線,為現場觀眾呈現了精彩的歌舞和雜技表演。

  據活動主辦方介紹,今年牛車水新春慶祝活動的主題是“桃滿花香牛車水,靈猴迎春賀新歲”。今年春節的燈飾是歷年來最多的,包括406盞靈猴彩燈、466盞蟠桃彩燈、1000盞印有十二生肖圖案的金幣彩燈及8處大型燈組。

  這些燈飾由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的6名學生設計,48名來自中國四川自貢的工匠師傅手工制作,歷時8個月。其中28盞動態彩燈模擬了靈猴手捧蟠桃、眺望遠方等不同動態,造型栩栩如生、惹人喜愛。

  新加坡旅遊局文化景區發展署長林子敦表示,新春慶祝活動給牛車水注入了新的活力,向遊客展示了新加坡多元融合的文化。

  據悉,牛車水春節係列慶祝活動將持續至3月8日,還包括第九屆牛車水新春國際獅王爭霸邀請賽、年貨市場及新春嘉年華會、牛車水農歷新年文化之旅等活動。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劉緒堯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63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