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政府將撥款190億新元支援科研創新
2016年01月09日 09:21: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社新加坡1月8日電(記者包雪琳)新加坡總理李顯龍8日宣布,新加坡政府將在未來五年撥款190億新元(約合874億元人民幣),以支援科研創新和企業活動。

   李顯龍當天出席研究、創新與企業理事會會議,公布了下一個5年的科研創新計劃,並闡述了新加坡在研究、創新與企業領域的發展方向。他表示,這一計劃對新加坡的未來至關重要,將為國家經濟發展作出貢獻,並創造大量機會。

   李顯龍強調,這筆撥款將主要用于現代制造工程、生物醫藥、服務與數字經濟及城市規劃和可持續發展等領域,這些領域是新加坡的競爭優勢所在,與國家利益息息相關。

   此外,這筆撥款還將支援學術研究、科研人才培養及創新與創業的相關項目,並支援新興領域的研究,為未來發展做準備。

   研究、創新與企業理事會成立于2006年,由李顯龍親自領導,由內閣成員及科技和商界精英組成,旨在探討新加坡科技創新領域的發展方向,以帶動經濟增長。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胡雋欣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86107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