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國家美術館對公眾開放
2015年11月24日 12:44:56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11月23日,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左)在新加坡國家美術館開幕展上與畫家蔡名智握手。 新華社發(鄧智煒攝)

  新華網新加坡11月24日電(記者包雪琳)新加坡國家美術館24日正式對公眾開放。新加坡總理李顯龍23日晚出席開館係列慶祝活動並致辭。

  李顯龍在23日晚舉行的開館係列慶祝活動上説,新加坡國家美術館本身就是一件藝術作品,希望新加坡人有機會到這裏參觀,以此培養對歷史的認知、對未來的憧憬、對國家發展的自信。

  李顯龍説:“通過國家美術館的展覽和活動,我們可以更好地理解我們‘從哪兒來’、從不同視角認知‘我們是誰’,並從藝術作品中得到啟發。”

  經過10年籌備、耗資5.3億新元(約合24億元人民幣)打造的新加坡國家美術館由新加坡前最高法院大樓和政府大廈改建而成,佔地6.4萬平方米,是目前最大的東南亞藝術博物館。

  新加坡國家美術館的展品涵蓋19世紀至今的東南亞藝術作品,包括新加坡南洋畫派先驅鐘泗賓、陳文希、劉抗等藝術家的作品,以及東南亞多位現代派藝術家的畫作及雕塑等。

  為慶祝開館,新加坡國家美術館將舉辦多場慶祝活動,其中包括名為“共用希望”的視覺燈光秀,通過絢麗多彩的燈光把美術館內珍藏的藝術作品投射到美術館外墻上。

  此外,新加坡國家美術館還將在開館後推出中國畫家吳冠中作品特展,公眾可從80多件作品中窺見吳冠中創作風格的變化。日前,新加坡國家美術館同中國國家美術館合作,在剛剛落成的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舉辦《夢筆新境:紀念中新兩國建交25周年美術作品展》。

  據悉,從24日正式開館至12月6日,新加坡國家美術館將對公眾免費開放。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黃銳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243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