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慶祝建國50周年
2015年08月10日 01:57:04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8月9日電(記者包雪琳 馬玉潔)新加坡9日迎來獨立50周年紀念日,盛大的金禧國慶慶典在政府大廈草場舉行。新加坡總統陳慶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榮譽國務資政吳作棟及受邀國家的嘉賓出席了國慶慶典活動。

  今年新加坡國慶慶典的主辦方在慶典貴賓席上為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保留一個座位,並通過影像緬懷他的一生及對國家的貢獻。

  新加坡國慶金禧慶典的主題是“前進吧!新加坡”,旨在提醒新加坡民眾回顧過去、共創未來。配合這一主題,國慶慶典主要場地回到新加坡首次舉辦獨立日慶典的地方——政府大廈草場。為了讓更多人參與,主辦方在浮動舞臺、魚尾獅公園、濱海灣花園等8處設置了巨型LED螢幕,慶典活動擴展至整個濱海灣。據初步統計,約有20.1萬人共同慶祝金禧國慶。

  傍晚時分,20架戰鬥機在空中組成數字“50”,向新加坡致敬。新加坡空軍部隊還表演了扇形、菱形等多個隊列及高難度飛行項目。

  9日晚的國慶慶典演出分為“啟程”“進步”“力量”“團結”“身份”和“向前”六個篇章,講述了“我們的新加坡故事”。此後,璀璨奪目的煙火在濱海灣上空綻放。

  新加坡于1965年8月脫離馬來西亞,成立新加坡共和國。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劉曉朋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19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