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暨區域商務論壇:期望“一帶一路”促地區繁榮
2015年07月27日 17:02:33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7月27日電(記者馬玉潔)來自中國、新加坡以及周邊地區的官員和學者27日齊聚新加坡,就進一步推動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使其更好地促進地區發展繁榮展開討論。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傅瑩應邀出席當天舉行的“新加坡暨區域商務論壇: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並發表題為《亞歐聯通的夢想》演講。

  傅瑩説,構建亞歐互聯互通不僅是當代中國人的夢想,也是歐亞百年的夢想。但由于缺乏資金和技術,加之中國內陸本身的基礎設施網絡還未建好,長期以來夢想無法實現。經過數十年發展,制約亞歐聯通的許多因素正在消失,中國在經濟、資金和技術方面也有了長足發展。在這樣的背景下,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希望這一構想不僅能為中國、更能為亞洲及周邊地區帶來發展。

    傅瑩同時提到,新加坡在海上絲綢之路上有獨特的地理優勢,希望新加坡能利用好這個機會,發揮重要作用。

    新加坡外交部巡回大使許通美對此表示認同。他説,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以及地區間的互聯互通能夠促進地區貿易、物流、旅遊業及基礎設施的發展,為該地區帶來新的經濟發展和就業機會。“一帶一路”倡議與“東盟互聯互通總體規劃”互相補充,希望中國可以將兩者對接並使之相輔相成。

    許通美還表示,地區國家應該在人力資源、技術和專業共用方面進一步合作,加強人員尤其是年輕人之間的交流,發展出一種尊重多樣性、提倡互信的文化。

  中國與全球化智庫主任王輝耀表示,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應加強民調和智庫合作,從人才交流等方面增進互信。

  新加坡暨區域商務論壇由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主辦,該論壇旨在為新加坡以及其他“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企業提供交流平臺,共同拓展該倡議下的商業機會。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余南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064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