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李顯龍:新加坡希望加強與中國合作
2015年07月21日 19:23:18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7月21日電(記者包雪琳 馬玉潔)新加坡總理李顯龍21日在“慧眼中國環球論壇”2015年年會閉幕午宴暨對話會上表示,新加坡希望加強與中國的合作,推動兩國雙邊自貿協定“升級版”、新中第三個政府間合作項目。

  李顯龍説,中新建交25年來,雙邊關係不斷深化,在政治、區域合作、經濟、旅遊、學術交流等領域,兩國都保持著密切合作。他説,新加坡正積極推動新中第三個政府間合作項目,該項目配合中國的西部大開發戰略,強調互聯互通,將是有關現代物流的項目。

  李顯龍説,新加坡和中國已于2008年10月簽署新中自由貿易協定,新加坡正在積極推動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升級版”的談判,相關工作已經展開。

  談及互聯互通,李顯龍説,希望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能夠帶動亞洲的發展。中國希望與鄰國保持友好關係,很多項目可以納入“一帶一路”倡議。

  “慧眼中國環球論壇”2015年年會20日至21日在新加坡香格裏拉酒店舉行。通過16個主題演講及專題分場,全球60多位中國課題專家圍繞“中國深化改革:新常態中的命運共同體”這一主題展開了討論。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余南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043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