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音樂劇《雨中曲》如何在雨中起舞
2015年07月12日 09:11:39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7月10日電(記者馬玉潔)上世紀五十年代的美國歌舞片傑作《雨中曲》曾風靡全球,其中,男主角撐著雨傘在雨中起舞的場景成為很多影迷心目中的經典。如今,這部由電影改編的音樂劇來到獅城新加坡,在舞臺上上演了一場真正的雨中曼舞。

    為了營造真實的舞臺效果,導演組制作出一套極其復雜的舞臺供水係統,其中包括泵、砂濾器、噴嘴及紫外濾鏡等各種裝置。負責“降雨”工作的約翰·庫普弗伯格對記者説,劇組每次演出都得耗費1.2萬公升的水,但所有的水都是可回收再利用的。

    “在舞臺上方,我們有18個噴嘴向下噴雨,而舞臺下方也會噴出幾噸的水,這樣才能打造出滿意的舞臺效果,”庫普弗伯格還特別指出,劇組特地為該劇設計了用復合材料制成的防水舞臺地板,可以防滑並且能為踢踏舞提供支撐。每次赴國外演出,劇組都會帶著整塊地板一起出國,演出時只需把地板鋪在原有的舞臺上就可以了。

    男主角飾演者杜安·亞歷山大説,看似浪漫的雨中曼舞其實頗具挑戰性,因為需要穿著4層衣服,還得又唱又跳,每次演出很辛苦,就像跑完一場馬拉松。

    《雨中曲》講述的是1927年好萊塢有聲電影取代默片的時期,一對本來廣受影迷歡迎的默片黃金拍檔,由于聲線條件不同,在向有聲電影轉型過程中所發生的故事。影片于1952年上映,被譽為美國“國寶級”影片之一。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0106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