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將出版當地華人通史
2015年07月09日 08:41:40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7月8日電(記者包雪琳)新加坡宗鄉會館聯合總會8日説,他們組織編寫的《新加坡華人通史》一書已基本完成,將于今年11月出版,以慶祝新加坡建國50周年和宗鄉總會成立30周年。

    新加坡宗鄉會館聯合總會2013年提出編寫《新加坡華人通史》,由37名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的歷史學者聯合編寫,于今年6月完成編輯、排版和校對工作,計劃在11月初出版。

    據悉,《新加坡華人通史》是新加坡第一本以中文寫作的當地華人通史,涵蓋了14世紀至今700多年的歷史。該書共計80多萬字,內容涉及政治、經濟、社會組織、宗教思想、文化藝術等方面。

    新加坡宗鄉會館聯合總會研究與出版組主任、擔任《新加坡華人通史》編委會主編的歷史學者柯木林在8日舉行的記者會上介紹説,該書記錄了海外華僑參與抗日救亡運動、新加坡與中國左翼文學的淵源、新加坡講華語運動等鮮為人知的內容。該書還完善了歷史上一些重要人物的相關資訊,並通過考察更正了此前史料中的錯誤。

    柯木林説,該書圖文並茂、可讀性強,力求在學術著作和通俗讀物之間找到平衡,為讀者提供最佳的閱讀體驗。

    《新加坡華人通史》每個章節均有中英文摘要,方便讀者迅速了解整個章節的內容;同時該書採用分欄設計,在書頁右側關聯了1348年至2015年的歷史大事記,方便讀者瀏覽歷史事件、了解相關人物。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0014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