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金管局要求新交所優化流程避免交易事故
2015年06月25日 09:11:20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6月24日電(記者包雪琳)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管局)24日發布公告,再次批評新加坡交易所(新交所)在2014年兩起交易事故中的失誤,並要求新交所優化流程、提升業務復原能力。

  金管局在公告中説,雖然新交所在確保市場公平、有序、透明方面已達到標準,但去年在事故後恢復服務方面兩度不達標,金管局將密切關注新交所改善措施的執行情況。

  金管局已要求新交所完善監控係統功能以確保能夠及時、準確發現問題,優化管理和業務復原流程以提高應對危機的能力,完善危機公關程式確保及時向所有利益相關者提供資訊。

  新交所表示,為交易事故負全部責任,並將投資2000萬新元(約合9228萬元人民幣)完善技術基礎設施。

  2014年11月5日,新交所證券交易係統因電力故障中斷近三小時,這是近七年來新交所出現的最嚴重的交易事故。同年12月3日,因軟件升級引起交易係統技術故障,新交所股票市場開盤時間推遲至中午。兩起事故發生當天,金管局均發表聲明,表示這樣的事故“不可接受”。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948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