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男子刷新引體向上吉尼斯世界紀錄
2015年06月24日 08:35:08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6月23日電(記者包雪琳)在大多數男生為足球著迷的年紀,楊金勇(音譯)15歲時卻迷上了引體向上並堅持練習。功夫不負有心人,今年25歲的楊金勇以一分鐘內完成44次引體向上的成績刷新了該項目的吉尼斯紀錄。

    據吉尼斯紀錄網站19日報道,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楊金勇從2014年12月開始身體耐力訓練,經過每周4次、每次1-3小時的持續練習,他刷新了此前美國人大衛·鮑登保持的一分鐘內完成42次引體向上的紀錄。

  新加坡《海峽時報》23日報道説,除身體耐力訓練,楊金勇還常常在夜晚獨自冥想,想像自己打破紀錄的情形並在腦海中反覆體會引體向上的動作要領。他堅信“一切皆有可能,人人都能實現夢想”,在開始專業訓練前,楊金勇已經練習多年。他曾表示,引體向上是他喜歡的運動,每次到健身房都會練習。

  吉尼斯紀錄認定完成一次引體向上的要求包括:身體必須保持始終筆直狀態,腰部不能彎曲;在開始第一次引體向上之前,身體需以放松狀態吊在桿上,向上拉起時下巴必須超過拉桿,直至手臂伸直後才可進行下一次引體向上。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943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