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孫建國在香格裏拉對話會上闡述中國地區安全政策
2015年05月31日 17:49:03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5月31日電(記者包雪琳 馬玉潔)中國人民解放軍副總參謀長孫建國31日在第14屆香格裏拉對話會上發表演講説,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致力于促進地區和世界的繁榮穩定,積極履行國際責任和義務,在維護世界和地區安全穩定中發揮建設性作用。

  孫建國提出了五項主張和倡議:堅持永續和平的目標追求、堅持互信包容的寬廣胸懷、堅持對話協商的有效途徑、堅持責任共擔的內在要求、堅持合作共贏的核心理念。

  關于南海問題,孫建國表示,南海局勢總體上和平、穩定,南海航行自由不存在任何問題。中方在南海的訴求沒有變化,中方通過談判協商和平解決有關爭議的立場沒有變化,中方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目標沒有變化。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白羽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463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