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房價一季度延續下跌態勢
2015年04月24日 12:57:23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4月24日電(記者馬玉潔)新加坡官方2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當地住宅價格在第一季度延續了下跌勢頭,但跌幅有所放緩。

  市區重建局的數據顯示,私宅價格今年一季度比去年第四季度下跌1%,已是連續第六個季度下滑。不過,這一跌幅低于預估。建屋發展局的數據顯示,組屋轉售價格指數第一季度也下跌1%。這是去年以來最小的環比跌幅。

  新加坡房地産市場分為組屋和私宅兩個相互分離的市場。組屋是覆蓋約八成人口的公共住宅,由建屋發展局負責建設,以每戶一套的基本原則銷售給符合資格的居民家庭,轉售市場的買家購買之後也不能擁有多于一套組屋。私宅市場主要是相對高端的公寓或有地住宅等,由私人發展商建造,政府管理不像組屋市場那麼嚴格。

  新加坡住宅市場從2009年起隨著經濟反彈和低利率環境而快速升溫,政府先後出臺了幾輪降溫措施,增加市場供應,促使房價逐漸企穩並小幅下調。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陳劍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508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