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首屆國際親子文化論壇在新加坡舉行
2014年11月29日 09:17:30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11月29日電(記者馬玉潔)由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浙江大學貝因美親子文化研究中心共同主辦的首屆國際親子文化論壇28日在獅城新加坡舉行。

    本屆論壇主題為“親子文化與人類發展”,邀請來自中國、美國和澳大利亞的親子教育專家做主題發言,共同探討世界親子熱潮及其背後揭示的深層親子文化現象,並深入探討了親子文化對人類發展方向的影響。

    其中,來自美國的國際蒙臺梭利協會主席菲利普·歐博萊恩認為,兒童3歲以前的早期教育應得到重視。他特別強調“環境”和“獨立”對孩子成長的作用。他指出,家長要為兒童創造符合不同階段生理、心理特點的環境以全面發展孩子的個人能力,即所謂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教育。

    來自澳大利亞的簡·威廉姆斯博士則從大腦發展的科學層面指出,兒童需要足夠和全面的運動刺激才能充分地開發大腦,發揮潛能,父母應為孩子提供一個安全環境,讓他們嘗試不同運動,刺激大腦發育。

    貝因美創始人、來自中國的謝宏則主要從文化層面,指出家庭對孩子性格的培養和形成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他指出,父母應給予孩子“無條件、有原則的愛”,為孩子培養一個良好的家庭環境。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陳劍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345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