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工行新加坡分行完成本地首筆新加坡元人民幣直接兌換交易
2014年10月28日 12:44:51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10月28日電(記者 馬玉潔)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周二9時啟動人民幣對新元的直接交易。而當天,工商銀行新加坡分行也以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場內交易會員身份,完成新加坡首筆新加坡元兌人民幣直接兌換交易。這也是繼20日以做市商身份率先在新加坡交易所完成首筆人民幣外匯期貨交易後,新加坡工行在人民幣資金交易方面的又一創新突破。

    工行表示,人民幣與新加坡元直接交易,將有利于降低交易匯兌成本,簡化操作流程,促進中新雙邊貿易和投資往來,有助于進一步推動人民幣國際化進程。

    作為新加坡人民幣清算行,新加坡工行是唯一一家能夠直接參與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交易的本地銀行,其他本地參加行則可通過清算行獲得中國境內新加坡元兌人民幣直接兌換報價。工行新加坡分行表示,該行今後將繼續發揮清算行渠道優勢,不斷豐富和完善資金交易産品線,進一步提高報價水準,向本地參加行提高更加優質高效的人民幣資金交易服務,進而為推動中新經貿往來以及新加坡人民幣離岸中心建設作出應有的貢獻。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余南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15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