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華網副總裁魏紫川:城市網絡形象和城市管理髮展聯繫愈加緊密
2014年10月25日 15:14:18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10月25日電 由南洋理工大學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連瀛洲紀念獎學金項目主辦的2014“連氏中國發展論壇”10月25日在北京召開。新華網副總裁魏紫川在論壇中發表致辭,闡述了城市網絡形象和城市管理與發展之間越來越緊密的聯繫。

    10月25日,新華網副總裁魏紫川在2014“連氏中國發展論壇”上致辭。新華網記者 郭小天 攝

    25年來,中國和新加坡在政治、經濟科教等領域來往密切。習近平主席2013年提出與東盟國家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讓中國與包括新加坡在內的東盟國家迎來共同發展機遇和共同繁榮。中國共産黨十八大報告指出,建設職能科學結構優化、廉潔高效、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

    魏紫川説,在今天的論壇上,連氏基金會和南洋理工大學請來了很多中外業界的專家學者和我們國內很多城市的政府代表一起進行討論和交流,既能介紹新加坡和世界很多國家的政府服務經驗,又能就中國服務型政府轉型升級中遇到的挑戰進行討論和解答,我們學者的研究和政府人員的工作實踐能有這樣一個機會得到交融和思想的碰撞,相信通過此次論壇,在座的各位都能獲益匪淺。

    城市的網絡形象關係著城市管理者乃至整個城市的聲譽,也越來越影響城市的管理與發展,日益成為體現城市執政水準、執政能力和親民服務的重要標誌。近年來我們看到各地方政府機構在越來越多的利用網絡傳播平臺,加大主動發聲的力度,並與網民形成了日益良好的互動,摸索出一套服務型政府在網絡時代的新思路,如何更好地利用網絡也將成為考驗政府服務能力的新核心。

    魏紫川介紹説,新華網作為由新華社主辦的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已經在全國各省市自治區覆蓋了區域性的全媒體採集和多媒體發布的綜合網絡新媒體平臺,怎樣在秉承權威性、專業性的傳統優勢,幫助廣大城市借助新華網這一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宣傳平臺服務城市發展,助力城市管理決策,我也希望能夠在今天的論壇上能與各級地方政府互動和交流,同時也希望新華網能和更多的城市進一步建立起緊密的戰略合作關係,在互利共贏的基礎上共同推動我國城市和諧健康的發展。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余南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140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