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中國駐新加坡機構向鄧小平同志紀念像獻花
2014年10月02日 09:10:38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10月1日電(記者馬玉潔)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暨鄧小平同志110周年誕辰之際,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新加坡共和國大使館翟興付參贊和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郭寧寧行長,向位于新加坡河畔的鄧小平同志紀念像獻花,深切緬懷這位為中新兩國友誼發展作出巨大貢獻的偉人。

    翟興付表示,今天的一切都奠基于鄧小平同志的獅城之旅,我們要牢記鄧小平同志“發展才是硬道理”的名言,今後將與中國銀行等在新中資企業共同繼續攜手,為促進中新兩國的經貿往來做出貢獻,共創更加美好的將來。

    1978年11月,時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的鄧小平同志訪新,受到時任新加坡總理李光耀先生和當地人民的熱烈歡迎,拉開了中新兩國長期友好合作的歷史序幕。在親眼目睹新加坡所創造的經濟奇跡之後,鄧小平同志深有感觸,回國後提出向新加坡學習取經的政策,于是有了中國公務員來新加坡受訓的市長班和蘇州工業園等成功合作典范。時至今日,中新兩國都相互成為了彼此重要的經濟夥伴,兩國人民也有了頻繁而友好的交流往來。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高菲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2127059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