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旅新大熊貓過生日
2014年09月06日 10:07:12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9月6日電(記者馬玉潔)中國大熊貓“凱凱”與“嘉嘉”5日慶祝了它們的生日及旅居新加坡兩周年。150多名嘉賓出席在新加坡河川生態園舉行的熊貓生日派對,並參與熊貓燈籠遊行,寓意為瀕臨絕種動物的未來點燃希望之燈。

    雄性大熊貓“凱凱”到9月14日就7歲了,而熊貓太太“嘉嘉”則在9月3日剛度過自己的6歲生日。這對熊貓夫婦于2012年9月6日抵達新加坡,要在獅城旅居10年。

    在當天的生日派對上,兩只熊貓享用了由新加坡學生用竹子、胡蘿蔔、蘋果等蔬果特別制作的生日蛋糕。

    新加坡野生動物保育集團主席張齊娥説:“‘凱凱’和‘嘉嘉’在過去兩年裏為到訪河川生態園的遊客帶來了許多歡樂。在為它們慶生的同時,我們也希望借助它們的人氣來推行教育計劃,讓公眾知道大熊貓所面臨的危險,並且鼓勵人們採取行動以確保這個具有標誌性的動物能夠有更美好的未來。”

    大熊貓生日派對上,主辦方同時推出了為學前幼兒制作、敘述兩只熊貓在新加坡歷險故事的兒歌書籍。本書由5名教師編寫,目的是要讓孩子們通過有趣並具互動性的方式學習華文。

    這個生日派對也為9月6日到14日舉行的熊貓派對周揭幕。在此期間到訪河川生態園的遊客可參與一係列精彩有趣活動,包括免費遊覽大熊貓竹林等。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楊婷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386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