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紀念楚圖南誕辰115周年藏品展在新加坡開幕
2014年09月05日 13:42:08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9月3日電(記者馬玉潔)“慈悲利物 智慧覺人——紀念楚圖南誕辰115周年書法作品藏品展”3日在新加坡開幕。此次參展的書畫和文玩共有60多件,其中楚圖南的冊頁《憫農詩》、冷雲李樹萱的《傳法正宗定祖圖》等都是第一次公開展出。

    楚圖南,雲南文山人,是著名的社會活動家,也是享有盛譽的教育家、文學家、翻譯家、收藏家、學者,以及當代著名的書法大家。新中國成立後,歷任北京師范大學教授、西南文教委員會主任、對外文化協會會長、民盟中央主席與名譽主席、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等職。

    在當天舉行的開幕式上,中國著名古琴和書畫藝術家李祥霆也以記載于中國第一部《古琴珍賞》的唐代百衲古琴“太古元音”,為出席的嘉賓進行演奏。

    此次巡回展覽由新加坡南洋創業私人有限公司主辦,新中友好協會、新加坡華僑中學校友會等聯合協辦。新加坡貿工部兼國家發展部高級政務部長李奕賢、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文化參贊肖江華等出席開幕式。該展覽在新加坡展出後,也將在日本、臺灣等國家和地區相繼展出。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123126956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