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研究發現雙語環境中的嬰幼兒學習能力更強
2014年09月03日 07:22:3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9月2日電(記者馬玉潔)新加坡研究機構2日發表的報告表明,長期處于雙語環境中的嬰幼兒表現出更強的學習能力和記憶力。

    研究機構以114名六個月大的嬰幼兒為調查對象,其中半數嬰幼兒每天有固定的時間接觸除英語外的第二種語言,如漢語、馬來語或印地語,其他嬰幼兒則大部分時間只接觸英語。

    在研究過程中,研究人員先讓這些嬰幼兒熟悉印有熊的圖片,然後再讓他們接觸印有狼的圖片,進而觀察他們對新舊圖片的反應。結果表明,長期處于雙語環境中的嬰幼兒能夠更快地識別他們所熟悉的圖片,同時也會將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新的圖片上。而單語環境的嬰幼兒則會在兩張圖片上平均分配注意力。

    報告稱,由于雙語環境中的嬰幼兒擁有同時處理兩種語言的能力,因此他們學會了更多的技巧來獲取資訊。

    這項研究是新加坡自2009年啟動的“在新加坡健康成長”研究的一部分。參與的研究機構包括:新加坡臨床科學研究院、竹腳婦幼醫院和新加坡國立大學醫院。(完)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947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