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文泉:從一頓早餐談新加坡樟宜機場的經營之道
2013年07月20日 13:23:29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在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趕早航班出發的新加坡旅客,或者從其他地方飛回新加坡的早班客人,很多人都會選擇在樟宜機場吃一頓比較經典的新加坡式早餐:一杯南洋咖啡,一盤土司麵包,兩個半熟雞蛋;或者一杯咖啡外加一碗新加坡有特色的椰漿面(Laksa)。這土司麵包都是現烤的,抹有咖雅醬和黃油,疏松發脆,香甜可口。這椰漿面一般都加有一些咖喱和辣椒,美味而營養。這樣的一頓早餐,在新加坡樟義機場,大約花費在5至7元新幣,與在新加坡市內的花費相差不多。而這樣的花費相對于新加坡的每人平均收入而言,可能與在北京和上海的普通人花費10多元人民幣吃頓早餐的感覺差不多。

 

這是兩個不同店裏懸挂的功能表,看這上面的價格都很清楚

這是機場食閣裏的功能表

    其實,新加坡樟義國際機場不僅早餐便宜可口,而且各種檔次商店的價格與品質也基本與市區的一樣,並沒有因為處在一個交通口岸而把價格抬得很高,出現一碗面50元,一杯咖啡50元這種離譜的現象。 這種平實的作法,實際反映和突顯了新加坡成功經營樟宜國際機場的一個理念:處處以人為本,以旅客為主,為旅客著想,讓利于客,通過人文關懷,利用市場競爭機制,著眼長遠的發展戰略。

   1 2 3 下一頁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余南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038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