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總領館:4名在尼日利亞被綁中國公民獲救
2017-12-17 18:13: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賈12月17日電(記者張保平)中國駐拉各斯總領館向新華社記者證實,在尼日利亞西南部地區被綁架的4名中國公民已于16日由尼軍方解救。

  中國駐拉各斯總領館説,14日淩晨5時,4名中國漁民在拉各斯以東的萊基港附近捕魚時被海盜綁架。海盜的船只隨後駛往翁多州方向,被正在巡邏的尼日利亞海軍艦艇發現。16日,尼軍方和綁匪在翁多州水域發生交火,4名中國公民被解救。

  中國駐拉各斯總領事巢小良對新華社記者説,有3名中國公民在綁架事件中受傷,正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領館將派人探望。

  中國駐拉各斯總領館此前曾發布安全提醒,臨近耶誕節和歲末年初,尼日利亞綁架、搶劫和偷盜等惡性案件高發,僑胞和中資企業員工應提高安全防范意識,減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夜間出行或單獨出行。若因工作需要確需出行的,應配足武裝護衛,選擇合理的出行路線和出行時間。

 

 

中緬警方聯手解救被非法拘禁的中國公民

中國使館提醒在俄中國公民注意人身財物安全

中國使館提醒中國公民勿持短期簽證赴斯裏蘭卡務工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考研衝刺
考研衝刺
黃河壺口瀑布現冰瀑彩虹美景
黃河壺口瀑布現冰瀑彩虹美景
南岳衡山霧凇美景恍若仙境
南岳衡山霧凇美景恍若仙境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2124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