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商務部初裁中國鑄鐵污水管配件存在補貼
2017-12-14 12:56: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3日電(記者高攀 金旼旼)美國商務部13日公布初裁結果,認定從中國進口的鑄鐵污水管配件存在補貼行為。

  美國商務部當天發表聲明説,初步裁定中國出口到美國的鑄鐵污水管配件接受了8.66%至102.31%不等的補貼。此前,為回應美國鑄鐵污水管協會的申訴,美國商務部于8月3日對從中國進口的鑄鐵污水管配件發起反傾銷和反補貼(“雙反”)調查。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已于8月25日作出初裁,認定從中國進口的此類産品對美國相關産業造成實質性損害。根據美方程式,美國商務部和國際貿易委員會將分別于明年4月和6月對上述調查作出終裁。如果兩家機構均認定從中國進口的此類産品給美國相關産業造成實質性損害或威脅,美國商務部將要求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對相關産品徵收“雙反”關稅。

  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2016年美國從中國進口這類産品的金額約為860萬美元。

  中國商務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國政府恪守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承諾,共同維護自由、開放、公正的國際貿易環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處理貿易摩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冬閒時節剪枝忙
冬閒時節剪枝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110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