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總統科溫德會見王毅
2017-12-12 09:29: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2月12日電(記者趙旭 胡曉明)12月11日,印度總統科溫德在總統府會見正在新德裏出席中俄印外長會晤的外交部長王毅。

  科溫德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表示印中互為重要鄰國,友好源遠流長,兩國合作不僅符合雙方利益,也有利于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在雙方共同努力下,近年來兩國保持高層交往,經貿合作日益深化,圍繞國際和地區問題進行溝通協調。印方願與中方進一步增進相互理解與信任,拓展各領域合作,推動兩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取得新的進展。

  王毅轉達習近平主席對科溫德的問候,表示中印都是文明古國和新興大國,都處于國家發展和民族復興的關鍵時期,都堅持多邊主義,致力于國際關係民主化。兩國有著廣泛共同利益和共同立場,合作潛力巨大。中印應堅持戰略溝通,消除戰略疑慮,增強相互理解與支援,避免相互猜忌和消耗。中方願與印方不斷深化各領域合作,推動兩國實現共同發展和共同繁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9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