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丹青映和——埃及中國水墨畫展”在開羅舉行
2017-12-08 20:39: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2月8日電(記者 鄭凱倫)“丹青映和——埃及中國水墨畫展”7日晚在埃及首都開羅開幕。在為期5天的展覽中,中國畫家李嘉存、鄧躍進和肖映梅的100余幅畫作將為觀眾帶來一場東方文化視覺盛宴。

  此次展覽由埃及蘇伊士運河大學孔子學院和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文化處聯合主辦。中國駐埃及大使宋愛國和埃及文化部造型藝術司司長哈立德·蘇魯爾為展覽開幕式剪綵。

  在開幕式現場,3位中國藝術家向觀眾一一講解每幅畫作的特點和內涵,惟妙惟肖的畫作和精彩講解引來大家的稱讚。

  李嘉存告訴記者,中埃兩國都是藝術大國,此次來訪的初心就是交流文化和思想,互相學習、互相借鑒。

  鄧躍進的佳作給來賓們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一幅《映日荷花別樣紅》大膽用墨、用色、用光,畫中的碧葉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搖曳,緋紅的花朵在荷塘淡淡吐香,一輪紅日冉冉升起。

  肖映梅介紹,此次用來展出的作品全部經過精挑細選。因為埃及人民善用色彩,所以本次參展的作品也以彩墨畫為主。

  肖映梅説,埃及和中國都是世界文明古國,也都是崇尚藝術的國度,中國藝術家希望通過此次畫展與埃及文化界人士交流互鑒。“我們希望交流的是文化,貫通的是思想。”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8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