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浙江與奧地利企業洽談經貿對接與産能合作
2017-12-05 10:09: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12月4日電(記者 劉向)中國浙江省4日在維也納舉行大型經貿與投資合作論壇。來自能源環保、基建、電子資訊、醫療保健等10余個行業的大約60家浙江企業,與120多家奧地利企業洽談合作,開展對接。

  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陳金彪致辭説,浙江十分重視與奧地利的産能合作和經貿交流。浙江省和奧地利經濟有相似之處,都是以中小企業為支撐,都是開放的外向型經濟,都以制造業見長。浙江95%以上的企業是中小企業,它們提供了浙江50%的稅收、60%的GDP和80%的就業崗位。希望雙方重點開展先進制造業、環保和綠色科技、智能資訊、能源建設、農業、金融等領域合作,實現互利共贏發展。

  中國駐奧地利大使李曉駟介紹説,奧地利對參與“一帶一路”倡議、中國與中東歐國家“16+1合作”等領域合作有著濃厚興趣,希望兩國政府部門進行磋商對接,為企業合作提供引導和支援。

  奧地利聯邦商會副主席馬茨內特説,奧地利和中國經貿往來密切。中國是奧地利全球第五大、亞洲第一大貿易夥伴。他説,浙江在電子商務、物聯網等領域發展強勁。希望雙方企業發揮各自優勢,在高端裝備制造、環保、能源、電子商務、服務貿易等領域繼續深化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5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