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居民在街頭髮現恐龍化石
2017-11-30 10:26: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11月29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據巴西環球網29日報道,聖保羅州雅西市一居民上周末在街頭髮現一塊恐龍化石,令人嘖嘖稱奇。

  羅米爾多·戈爾多尼是一名商販,他在路上賣東西時看到這個奇怪的物體。“我拿回家後還開玩笑説,這是恐龍化石吧,沒想到真是一塊恐龍化石!”

  經專家鑒定,這是一只身長約20米、生活在8000萬年前的恐龍的股骨化石。

  這塊恐龍化石發現地點近期因為修路而被挖掘,專家們認為這是出現恐龍化石的原因。

  古生物學家法比亞諾·維多裏對這一地區進行考察,並找到一塊可能是食肉型恐龍的牙齒,以及一些小塊骨頭化石。

  戈爾多尼起初將化石放在尚在建設的自家店鋪陽臺上,因為好奇的鄰居問個不停,他最終把化石送到了博物館。目前,專家正在烏邵阿古生物學博物館對化石進行研究,之後將在這家博物館展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3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