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聯邦政府擬為裏約狂歡節注資以提振旅遊業
2017-11-29 13:06: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11月28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巴西文化部長塞爾吉奧·薩·萊唐28日宣布,聯邦政府將撥款800萬雷亞爾(1雷亞爾約合2元人民幣)助力裏約桑巴舞校準備明年的狂歡節表演。

  據了解,舞校如欲得到聯邦政府撥款,必須提交符合要求的計劃,文化部通過審核後,由聯邦儲備銀行發放款項。

  今年6月,裏約市長克裏維拉宣布將用于資助狂歡節的2600萬雷亞爾(每個舞校200萬雷亞爾)削減一半,轉而資助市立幼兒園。

  裏約狂歡節是全球最盛大的狂歡節之一,也是裏約熱內盧市的一張“城市名片”。

  萊唐説,聯邦政府深知支援裏約狂歡節的重要性。他表示,裏約狂歡節每年能為裏約市和裏約州的酒店、餐飲等眾多旅遊産業帶來約20億雷亞爾的收入,惠及很多行業從業者。

  萊唐説:“聯邦政府明白,幫助裏約走出危機就是幫助巴西,因為裏約是很多遊客進入巴西的門戶,裏約發生的一切將在全國産生影響。”

  今年7月,裏約州議員和桑巴舞校聯盟負責人到首都巴西利亞與總統特梅爾見面,説服聯邦政府出資讚助狂歡節,當時特梅爾曾許諾撥款1300萬雷亞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29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