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會見馬其頓總理扎埃夫
2017-11-29 01:19:0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當地時間11月28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布達佩斯下榻飯店會見馬其頓總理扎埃夫。 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新華社布達佩斯11月28日電(記者白潔 楊永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11月28日上午在布達佩斯下榻飯店會見馬其頓總理扎埃夫。

  李克強表示,中馬關係發展良好,兩國在“16+1合作”框架下開展了富有成果的合作。中方讚賞馬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願同馬方鞏固互信,加強合作,以明年中馬建交25周年為契機,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新發展。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更好對接發展戰略,推進兩國在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的合作。希望馬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參與中歐陸海快線建設。中方也願開拓兩國在數字經濟等新業態領域的合作。

  扎埃夫表示,馬中兩國人民是好朋友,雙方交往與合作密切。馬方願加強對華經貿、人文交流合作。“16+1合作”對馬發展很重要,願在此框架下同中方加強合作。歡迎中國企業參與馬基礎設施特別是交通等項目建設。

 

 

  李克強出席“16+1合作”五周年紀念活動並致辭

  李克強在第六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上的講話

  李克強出席第六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

  李克強在第七屆中國-中東歐國家經貿論壇上的致辭

  李克強與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共同出席第七屆中國-中東歐國家經貿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李克強會見拉脫維亞總理庫欽斯基斯

  李克強會見波蘭總理希德沃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26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