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經合組織上調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
2017-11-29 01:1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28日電(記者韓冰)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經合組織)28日在巴黎發布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上調2017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

  報告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增長3.6%,比9月時的預期上調0.1個百分點;明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維持不變,仍為3.7%。

  報告上調了美國、歐元區等主要發達經濟體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期,但下調了日本和英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期。印度、俄羅斯、巴西等主要新興經濟體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期升降不一。

  值得注意的是,經合組織預計2019年各主要經濟體的經濟增速將回落,2019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為3.6%。

  經合組織秘書長安赫爾·古裏亞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説,全球經濟短期增長預期改善與大多數國家的貨幣和財政政策支撐經濟增長有關。他強調,各國應繼續努力實施綜合改革,注重增強經濟長期增長的潛力。

  經合組織首席經濟學家凱瑟琳·曼表示,目前尚不宜對全球經濟長期增長前景過于樂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經合組織認為全球經濟復蘇更加同步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20日發布報告説,全球多個主要經濟體今明兩年有望加速增長,這反映出全球經濟的復蘇步伐變得更加同步,但中期增長前景仍不穩定。
    2017-09-21 10:09:26
  • 經合組織研究表明中國資訊科技産業逆勢強勁發展
    經合組織11日發布的《2017數字經濟展望報告》顯示,雖然在2007年爆發的金融危機影響下,全球資訊科技産業近年來尚未完全恢復元氣,但中國資訊科技産業保持了強勁的逆勢發展趨勢。
    2017-10-12 18:33:2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揚子鱷越冬轉場
揚子鱷越冬轉場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2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