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啟動援巴項目
2017-11-29 01:14: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11月28日電(記者季偉)“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首個對巴基斯坦援助項目啟動儀式28日在伊斯蘭堡舉行,中巴各界人士及聯合國糧食計劃署駐巴代表出席。

  按項目內容,中國將向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提供100萬美元援助資金,落實對巴人道主義援助工作,為巴聯邦直轄部落區兒童、孕婦和哺乳期婦女提供食品和營養品。預計將有16萬名當地民眾通過該項目受益。

  中國駐巴大使姚敬在致辭中説,“南南合作援助基金”是中國政府為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支援發展中國家而設立的基金,是中國承擔國際責任,支援發展中國家民生事業,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具體舉措。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駐巴代表芬巴爾·柯倫介紹了項目情況以及將産生的積極效益。

  巴基斯坦地方各邦和邊疆地區事務部長阿卜杜勒·俾路支在發言中感謝中國長期以來給予巴方的援助,表示相信“南南合作援助基金”落實首個對巴援助項目,將改善巴聯邦直轄部落區的民生。

  巴基斯坦聯邦直轄部落區位于該國西北部,經濟社會發展落後,恐怖勢力活躍、自然災害頻發,民眾生活困難,許多人被迫流離失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揚子鱷越冬轉場
揚子鱷越冬轉場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2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