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肯尼亞連任總統肯雅塔宣誓就職
2017-11-29 01:07: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1月28日,肯尼亞總統烏胡魯·肯雅塔(右)在首都內羅畢的莫伊國際體育中心出席就職儀式。新華社記者 陳誠 攝

  新華社內羅畢11月28日電(記者金正 盧朵寶)成功連任的肯尼亞總統烏胡魯·肯雅塔28日在首都內羅畢宣誓就職,開啟第二個總統任期。

  就職儀式在莫伊國際體育中心舉行。肯雅塔説,就職典禮標誌著今年整個大選過程正式結束,他將致力于實現國家團結與繁榮,“我將成為全肯尼亞人民的總統”。

  肯雅塔在就職演説中回顧了上個任期在經濟社會領域取得的成績,他表示將在新任期內落實競選宣言,繼續推動農業發展和基礎設施建設,創造更多就業崗位,並加強政府在教育、醫療、住房等領域的投入,全面提升人民福祉。

  肯雅塔表示,肯尼亞將繼續與周邊國家合作打擊恐怖主義,促進東非地區和平與穩定,推動區域一體化進程。

  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家瑞作為習近平主席特使參加了就職典禮。出席典禮的還有來自烏幹達、吉布地、盧安達、南蘇丹、索馬利、埃塞俄比亞等國的國家元首、政府首腦或其高級代表,以及多個地區和國際組織的代表。

  今年8月肯尼亞舉行總統選舉,肯雅塔成功連任。但肯雅塔的主要競爭者奧廷加拒絕接受選舉結果,並向最高法院提起訴訟,要求重新舉行大選。隨後,最高法院裁定選舉結果無效,于10月重新舉行大選。肯雅塔再次獲勝,雖然奧廷加依舊不接受選舉結果,但最高法院裁定重選結果有效。

 

 

  習近平主席特使王家瑞將出席肯尼亞總統就職儀式

  肯尼亞最高法院裁定總統重選結果有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26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