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希望與絕望間徘徊 阿根廷潛艇失聯已10天
2017-11-28 06:45: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阿根廷海軍潛艇“聖胡安”號已失聯10天,多國參與的搜尋工作25日仍在進行。但44名艇員生還的可能性正變得越來越小。

  阿根廷海軍發言人恩裏克·巴爾比25日説,“聖胡安”號此次並非“帶傷”出發。

  【希望漸小】

  當地時間15日,“聖胡安”號在南大西洋海域最後一次與阿根廷海軍方面聯繫。當時,已完成例行任務的“聖胡安”號正在從南美大陸最南端附近的阿根廷烏斯懷亞市北上返回馬德普拉塔海軍基地途中。

  阿根廷海軍23日説,監測發現,“聖胡安”號15日失聯的海域有爆炸發生。

  按照一些專家的説法,即使“聖胡安”號在水下完好無損,失聯至今,艇內氧氣恐怕也已耗盡。

  25日,失聯艇員的家屬聚集在馬德普拉塔海軍基地外,與數百名關心“聖胡安”號的民眾一同參加宗教儀式。一些家屬認為自己的親人已遇難並為他們哀悼。

  【“夜以繼日”】

  25日,阿根廷海軍發言人巴爾比在一場新聞發布會上説,對“聖胡安”號的搜尋工作仍在夜以繼日地進行。“我們在希望與絕望之間徘徊”。

  巴爾比以尊重艇員家屬為由,拒絕評論這些艇員是否已無生還可能。“我們必須有確鑿的證據。現在我們專注于探測潛艇。”

  巴爾比説,7艘船正冒著大浪在最有可能找到“聖胡安”號的海域搜尋。此外,俄羅斯一架運輸機24日將一套潛水器運抵阿根廷,這種潛水器可探測海面6千米以下的位置。

  美國、俄羅斯、英國、巴西、智利、挪威、德國、加拿大、法國等國正幫助阿根廷搜尋“聖胡安”號。

  25日搜尋海域天氣狀況良好。過去一周,暴風雨天氣影響了搜尋工作。

  【“沒有故障”】

  根據阿根廷海軍方面的消息,“聖胡安”號在返航途中曾報告供電系統故障,但後來再次報告稱已修復故障,正駛向馬德普拉塔海軍基地。

  英國廣播公司等媒體報道,一些失聯艇員家屬稱,已服役近32年的“聖胡安”號在出發執行此次例行任務時,處于需要維修的狀況。

  巴爾比25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説,“聖胡安”號出發前兩天,其整個運作係統接受了安全檢測,確認沒有問題。

  “如果沒有完成(檢測),潛艇就不會出發……如果潛艇出發,那表明它的狀況可以執行任務,”巴爾比説。

  阿根廷總統毛裏西奧·馬克裏24日在阿根廷海軍總部宣布,他已下令對“聖胡安”號失聯展開調查。他承諾,調查將使“真相大白”。(吳寶澍)(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阿根廷潛艇或因高濃度氫氣爆炸 船員仍可能存活?
    據外媒27日報道,阿根廷海軍發言人恩裏克·巴爾比表示,“聖胡安”號失蹤潛艇發生爆炸的原因可能是高濃度氫氣,目前尚不排除潛艇船員仍然存活的可能性。2017年11月20日,一艘載有44名船員的阿根廷海軍潛艇與國防部失聯後,時隔3日,當局在18日中午收到潛艇發出的求救訊號。
    2017-11-27 11:17:02
  • 阿根廷載44名船員潛艇失聯超10天 親屬跪地禱告相擁痛哭
    當地時間2017年11月25日,阿根廷馬德普拉塔,失聯潛艇船員的親屬聚集在當地的海軍基地,跪地禱告相擁痛哭。   載有44名船員的阿根廷潛艇“聖胡安”號自15日在南大西洋失聯至今已超過10天。據報道,美國、英國、巴西等多個國家協助阿根廷共同搜尋,但至今仍難覓蹤跡。
    2017-11-27 07:46:2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0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