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瑞2017“一帶一路”針灸中醫藥高峰論壇在斯德哥爾摩舉行
2017-11-26 12:1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1月25日電(記者付一鳴)中國瑞典2017“一帶一路”針灸中醫藥高峰論壇25日在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舉行,與會者就針灸中醫藥理論、實踐、科研和行業標準等進行了探討交流。

  論壇由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主辦,瑞典針灸學術研究學會等機構承辦。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瑞典針灸協會理事會主任漢娜·安格魯德等100多人參加了論壇。

  桂從友在論壇上致辭説,中醫藥是中國特色醫藥衛生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可以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實現醫療可持續發展提供借鑒參考,滿足沿線各國發展民生的普遍需求。

  桂從友説,中瑞在醫學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歷史悠久。1991年,瑞典第一所針灸專業學校成立,與中國的大學共同培養了數百名針灸師。2016年,國際針灸醫師考試在瑞典首次舉行,標誌著瑞典針灸行業將遵循世界衛生組織有關針灸的各項標準和要求。相信隨著交流的深化,必將推動中瑞醫藥合作邁上新臺階。

  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主席劉保延告訴新華社記者:“很多外國人對針灸很感興趣。希望此次活動不僅能讓瑞典社會了解中華傳統文化、了解中醫,更希望瑞典民眾能夠用中醫來解決健康問題。”

  瑞典針灸學術研究學會會長楊春貴説,這是第二次在瑞典舉辦針灸中醫藥論壇。此次大會提出“傳承、弘揚與合作”,以中西醫結合的視角進行討論,增進瑞典社會對中醫的了解。

  論壇期間,瑞典“一帶一路”中醫針灸聯合教育基地舉行揭牌儀式,瑞典國際針灸醫師考試委員會也宣布成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01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