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中國—新西蘭青年論壇”在奧克蘭舉行
2017-11-26 11:15: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西蘭奧克蘭11月26日電(記者田野 宿亮)第三屆“中國—新西蘭青年論壇”26日在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舉行,來自中國和新西蘭的青年代表齊聚一堂,共同探討兩國青年在各領域加強交流、深化合作。

  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副會長許又聲在開幕式上説,本屆論壇以“一帶一路、創新發展、合作共贏”為主題,與“一帶一路”倡議、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高度契合,將有助于為兩國人民,特別是青年朋友發展事業創造機會。

  新西蘭青年發展部官員琳恩在開幕式上説,論壇吸引了來自新中兩國青年的積極參與。類似的活動能夠為青年營造更多交流機會、培養更強的能力、提供更多機遇。

  當天舉行的論壇中,中國科大訊飛高級副總裁杜蘭、新西蘭青年創業者薩姆·約翰遜等青年代表向現場數百名聽眾分享了各自領域的經驗與體會,並就“一帶一路”框架下新西蘭的定位與青年機遇、當代新西蘭青年眼中的當代中國等主題展開討論。

  “中新青年論壇”由中國海外交流協會、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新西蘭青年發展部及新西蘭中華青年聯合會聯合主辦,自2015年開始每年輪流在中新兩國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通訊:“小綠車”和新西蘭華人青年的“共用夢”
    “找到一輛小綠車,看來共用單車終于來到新西蘭了!”當地時間25日晚,尼克·凱皮卡在社交網站上如是説。他同時張貼了一張圖片,綠色的單車上寫著“讓我們享受共用”的英文字樣。
    2017-07-26 22:29:57
  • 中國青年大學生“舞動”新西蘭學校
    由54名中國大學生組成的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學生藝術團8日走進新西蘭南島第一大城市克賴斯特徹奇的中學和高校,用優美舞姿和清亮歌喉展示中國年輕人的朝氣和當代文化的活力,受到新西蘭學生們的歡迎。
    2014-12-08 16:49:37
  • 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舉辦“中新青年交流”開放日活動
    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2日晚舉辦“中新青年交流”開放日活動,邀請新西蘭政府部門工作人員、大學和中學師生代表、國家黨青年黨員和各界友好人士近百人做客,與使館外交官進行別開生面的交流。
    2012-08-03 15:24:5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邯鄲:採煤塌陷地變生態公園
河北邯鄲:採煤塌陷地變生態公園
內蒙古牙克石舉辦鳳凰山開雪節
內蒙古牙克石舉辦鳳凰山開雪節
紅葉映三峽
紅葉映三峽
埃及恐襲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埃及恐襲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01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