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法學聯舉辦應急安全培訓會助力平安留學
2017-11-26 10:5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25日電(記者張雪飛)2017年巴黎領區學聯應急安全培訓會25日在中國駐法使館教育處舉行,旨在通過對應急安全事件的分析和指導,培訓學聯骨幹,完善應急安全反應機制,幫助廣大留法學生實現“平安留學、健康留學、成功留學”。

  此次應急安全培訓會由全法中國學者學生聯合會(全法學聯)舉辦。來自巴黎、裏爾、魯昂、勒芒、波爾多等多個城市的學聯代表70余人參加了培訓。

  培訓會上,來自法國華人律師協會的律師以真實案例,就在法中國留學生參與或被卷入犯罪、成為犯罪分子侵害目標以及個人財産和人身安全三個方面,進行了係統、深入的講解,並對學聯代表們在日常協助留學生處理應急安全事件中遇到的實際難題和困惑給予解答。

  全法學聯主席劉源輝介紹説,2012年,巴黎學聯成立“應急安全部”,並在法國逐漸發展形成全法學聯、地方學聯和校級學聯三級聯動的應急安全體係,支援和配合使館教育處開展留學生安全工作。近年來,學聯通過編寫《留法生活安全指南》、組織拍攝視頻節目等方式積極向留學生宣傳安全知識,並定期邀請領保專家、律師、心理學家和法國警方專員等為學聯代表進行專題講座和培訓,提升應急安全工作效率。

  近年來,隨著中國留學生數量不斷增加,海外留學生安全問題受到國內外人士廣泛關注。中國駐法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贊楊進在講話中高度肯定全法各級學聯在留學安全工作中起到的積極作用,並強調留學生的安全問題始終是中國政府、教育部和駐外使領館的重要關切之一。

  為了加強留學生安全保護,楊進建議進一步完善使館教育處留學生資訊係統,加強普法培訓,同時提醒廣大留學生在日常生活中謹慎交友、注意保護重要個人資訊、不炫富、慎重選擇租房地點、注意出行安全、學習災害事故自救逃生知識等,不斷提高個人安全防范意識和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法國因周邊安全隱患要求暫停一核電站運營
    法國核安全局28日表示,法國特裏卡斯坦核電站北側的運河堤壩部分區域在遭遇強烈地震時有決口風險,因而要求負責運營的法國電力公司在最短時間內暫時關閉核電站全部4個反應堆。
    2017-09-29 10:44:48
  • 法國機場一架英航客機因安全原因疏散乘客
    據法國媒體報道,英國航空公司一架客機17日在法國戴高樂機場因安全原因對乘客進行了疏散。法國警方隨後證實收到的是假警報,並解除威脅。
    2017-09-17 19:30:38
  • 法國安全部門大選前夕挫敗一起恐襲圖謀(組圖)
    4月18日,在法國馬賽,特警進入一棟樓房調查。法國內政部長馬蒂亞斯·費克爾18日宣布,安全部門當天挫敗一起試圖在總統選舉首輪投票前夕發動恐襲的圖謀,逮捕兩名涉案極端分子。法國內政部長馬蒂亞斯·費克爾18日宣布,安全部門當天挫敗一起試圖在總統選舉首輪投票前夕發動恐襲的圖謀,逮捕兩名涉案極端分子。
    2017-04-19 07:03:4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邯鄲:採煤塌陷地變生態公園
河北邯鄲:採煤塌陷地變生態公園
內蒙古牙克石舉辦鳳凰山開雪節
內蒙古牙克石舉辦鳳凰山開雪節
紅葉映三峽
紅葉映三峽
埃及恐襲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埃及恐襲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01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