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摩洛哥最大港口期待加強對華合作
2017-11-25 21:5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摩洛哥拉巴特11月25日電(記者陳斌傑)丹吉爾地中海港負責人塔茲裏弗伊近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加強與中國企業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塔茲裏弗伊説:“我們正在加強與中國合作,希望更多中國企業能夠入駐這裏。”

  丹吉爾地中海港位于摩洛哥北端,是大西洋和地中海的交匯處,通聯歐洲和非洲,區位優勢明顯。2007年7月正式運營後,該港發展勢頭迅猛,2016年貨物吞吐量達到300萬個標準箱,成為摩洛哥貨物吞吐量最大的港口,在整個非洲大陸也名列前茅。

  塔茲裏弗伊介紹,依托丹吉爾自由區的稅收減免等一係列配套政策,該地區已經形成以丹吉爾地中海港為中心的産業園區,吸引750家企業進駐,聯通74個國家的174個港口。

  塔茲裏弗伊説,汽車生産、航空、電子、紡織是港口的主要産業。便利的運輸條件、當地便宜的優質勞動力,吸引了一批跨國企業入駐。“亞洲包括印度、日本在內的國家都與港口保持著非常緊密的合作。目前已經有少數中國企業入駐港口,新的合作意向洽談也在進行當中。”他説。

  日前,中摩外長共同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與摩洛哥王國政府關于共同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諒解備忘錄》。摩洛哥成為首個簽署該文件的馬格裏布國家。塔茲裏弗伊説:“我們非常希望能夠對接中國的‘一帶一路’建設,更好發揮港口的作用,讓摩中實現互利共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01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