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外長稱美同意不再向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提供武器
2017-11-25 20:5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11月25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外交部長恰武什奧盧24日向媒體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早些時候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電話,同意不再向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提供武器。

  據土耳其總統府24日晚間發表的聲明,兩國元首討論了雙邊關係、敘利亞局勢及地區問題,埃爾多安介紹了本月22日土俄伊索契峰會成果,雙方同意共同打擊包括“伊斯蘭國”、庫爾德工人黨、“居倫運動”在內的恐怖組織。

  恰武什奧盧説,本次會談成果豐碩,美方明確同意不再向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提供武器。

  長期以來,土耳其與美國就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的合法性問題存在分歧。土耳其把敘利亞庫爾德民主聯盟黨及其下屬武裝組織“人民保護部隊”視為土反政府組織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利亞的分支,美國則將其視為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有效地面力量,並向其提供武器支援。土耳其為此多次向美方表示強烈不滿,稱此舉會“威脅到土耳其的安全”。

  庫爾德工人黨是土耳其、美國、歐盟認定的恐怖組織,其武裝人員現多聚集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北部地區,近兩年多次潛入土境內發動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010778